close

這篇要獻給即將進入下一個人生旅程的準媽媽們

網路很發達 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分享自己的待產包

我的內容是參考了很多部落客媽媽和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

大家可以自行參考內化成自己需要的^^


先說我的待產包是針對雙胞胎媽媽的需求

還有剖腹產的情況下要用到的

希望可以幫到跟我一樣當初很茫然的雙胞胎麻麻

當然一般的單胞胎媽媽所需要的數量應該不需要這麼多(有些東西啦)

但大部分都差不多

首先來看看我最後收拾狀況

IMG_1638  

 看起來應該很壯觀

但其實我覺得都是一定要帶的^^

其實去生小孩真正用到只有最小的行李箱*18吋*那個有用到

剩下都是帶到坐月子中心才用到

我事先把需要的東西分成坐月子中心用和生產用

然後去剖腹那天全帶去放在後車廂

再事先交代J老大去拿就好

因為我從台中到彰基生產必須一次帶齊

如果住家跟醫院很近就不用全帶去這樣~^^

SAM_9427  

首先來看生產完會用到的

1.看護墊 就是鋪在床上育防沾到東西的 一天一片我覺得就很夠用

2.產褥墊 我覺得買夜用衛生棉最長的也可以  因為怕出血量多 所以我把家裡的都帶上

3.哺乳內衣  因為要餵母乳 所以要買 請選肩扣可以開的比較方便

4.束腹帶  想要成為辣媽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我還訂了塑身衣 買了塑褲2件 之後再來分享瘦身過程 反正拼就對了

5.免洗內褲 我買了35件 L號穿剛好 應該買XL比較舒服 如果加上醫院生產時間用剛好 月子中心也有送兩件

6.生理沖洗器 剛生完要用 到坐月子中心有溫水沖洗免治馬桶就可以不用 所以還是要帶

7.冷熱專用袋 我覺得要兩個 一起使用比較快 另外還有圓型綠色的我也蠻推薦的(不好意思沒照片,找到再補)

8.剖腹產術後美容膠帶  生後五天護士幫我貼上 但到月子中心兩個禮拜後 我換美容膠(透明液體)比較方便 看個人習慣

IMG_1566  

上圖則是個人衛生用品  看個人需求

有些像保養用品 我就沒有拍了

1~5分別是洗髮精 潤髮乳沐浴乳(洗髮是忍了兩個禮拜洗,洗澡則是一個月內都擦澡)

              洗髮帶,大小毛巾各兩條

              抽取式衛生紙*多帶多帶除非醫院有提供*

              拖鞋 這個也很需要 哈哈 我不喜歡用別人的

IMG_1570  

接下來是到用月子中心有可能會用到的 或是預先買的

1.嬰兒用痱子粉(回家自己洗澡才用到)

2.奶嘴  備用沒用到

3.乳房羊脂膏(我買貝親,網路上是推美樂) 嬰兒用乳液(回家需要,因為月子中心都幫妳弄好寶寶洗澡了)

4.大小奶瓶刷  想自己在房間擠奶瓶餵需要(當然還要清潔劑,幸好月子中心都有,還有消毒鍋跟冰箱)

5.指甲剪  必備 另一種安全剪刀也不錯

6.奶嘴鍊 同2

7.細軸棉花棒   超推 好用 幫寶寶處理進水或耳鼻很好用 尤其貝親的有加一點橄欖油更好用

   如果覺得太貴可以買一般細軸 自己加溫水

8.貝恩的乳液 護膚膏  因為網路推薦我就先買了 護膚膏很好用

9.奶粉盒  我喜歡這個可愛鴨鴨  帶雙胞胎真的很需要 除了奶粉 尿布要雙倍外 這個也是

10.AVENT的單邊兩用手電動擠乳器  很好用 等有一定的奶量時  它的手動很好用 小花保護層也很推薦喔(我買2900)

     但是如果現在問我   我一定要買兩邊電動比較快 美樂在月子中心用到 也蠻好用的 我還有另外再買AVENT的儲存瓶

11.溢乳墊  這個我用過很多種   我覺得NUK這個比較厚 我喜歡薄一點的 大概是夏末還很熱 哈哈 推薦COMBI

12.冷凍袋    沒用到 XD

13.奶瓶  我買了八大四小  好像買太多買到愛吾兒老闆娘嚇到~~ 幸好兩個後來有用到不然可就悲劇了

            建議還是要跟月子中心溝通 跟他們用一樣的 或是事先就準備好自己的 不然嬰兒會認奶嘴就怕會不喝

             當然親餵的媽媽就沒有這個煩惱了!!

IMG_1568  

上圖是貝親母乳實感寬口玻璃瓶八大四小放在一起的樣子

NUK有6支是親人好友送的 可惜他們後來認奶瓶沒辦法 只短暫用個幾次 後來拿來喝水備用><

 

以上先分享到這 因為很晚了先休息去 改天再繼續補充 ^^晚安

如有喜歡 請幫我按個讚吧 謝謝大家~  

IMG_1565  

 這是先買的3M枕頭 很好用 推薦給大家 當然市面上也有許多類似款 大家可以多比價

我們購買的數量請自動乘以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