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1.JPG  

盼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好像是歌詞耶~XD)

是的 懷孕 37週 雙Q在足月的狀況下決定用剖腹的方式來到這世上

因為大Q(娜娜)還是胎位不正沒辦法自然產

因此在預訂好的時間我們一大早就把待產包放上車

開車從台中飛奔彰基產房待命

天還未亮 大概六點多 我們整晚都幾乎沒睡

因為太興奮了

DSC00029.JPG  

出發前先到樓上跟菩薩還有祖先報告要去生囉~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加油!

看得出來我臉出超腫的 這輩子臉沒這麼圓過

我先生還一直騙我說 沒有很胖 明明就胖了13公斤><

好吧快解脫了  只好期望塑身衣我可以穿得住  哈哈

----------------------------------------------------------------------

DSC00036.JPG  

望向時鐘大概早上七點多

醫院都沒什麼人 停車場超空的

我們直奔七樓產房 護士馬上幫我五花大綁 弄好一切檢查設備

這時候我的媽媽也趕來了 給了我一個護身符想帶進去

可是後來發現是不行的 Orz  不過還是謝謝最愛我的媽媽^^

接下來血壓 宮縮等等都很正常 一直到預定的時間到

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接下來因為我先生沒有進去

所以沒有照片

------------------------------------------------------------------------

一進去產房躺上手術檯

之前做子宮頸環紮手術的回憶又上來了

那個冷氣真的超冷的

害我一直發抖(還有也很害怕啦><)

我有反應後 他們馬上給我照燈

比較溫暖一些

旁邊的護士幫我弄好遮的布

躺到正確位置後

就叫我側身弓起

這對一個肚子超大懷雙胞胎的孕婦來說

真是一個超高難度的動作

她們只好幫我壓住大腿

準備做麻醉脊椎注射

這時我的內心實在很緊張

當針開始注射時 老實說沒有網路上說的娜麼痛

可是我的大腿卻在瞬間有被雷擊的痛感

嚇得我大叫一聲

她們只好把針拔出

叫我不要動

可是超痛的怎麼可能不動阿

後來再試第二次還是不行

就聽到她們急call醫生快來

終於在第三次成功了

我的下半身漸漸失去知覺

護士壓我的大腿都沒感覺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真是可怕的麻醉經驗阿~~~~><


後來謝醫生馬上就趕來了

這時我知道要開始了

就決定來數數好了

哈哈

這時下半身雖然麻歲卻可以感覺晃動很厲害

扯來扯去的

在我數到快300的時候

大Q(娜娜)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哭聲

我真的聽到了><~~~~

可是這時我發現我呼吸很不順

趕緊跟護士說我沒辦法呼吸

她馬上給我氧氣罩

就在這混亂的時刻

小Q(妮妮)也發出了超級大聲的哭聲

我好想抱抱她們 卻沒有力氣

護士看我沒反應 就抱她們出去給爸爸看囉~

唉!這真是讓我一輩子遺憾阿~~


雙Q抱出去後 謝醫生心情很好還跟我開玩笑

繼續幫我縫合傷口

我跟他說要縫漂亮一點 不然以後不能穿比基尼阿~哈哈

大概過了快40分鐘  終於全部結束

我被推出產房  前往恢復室等待

這其間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我反胃吐了兩口

幸好生前兩個禮拜有聽我的好同事跟我建議

要多喝紅棗茶可以讓麻醉要不要吐那麼厲害

我覺得蠻有效的

作法很簡單:

每次用七顆紅棗配200c.c.的水煮開

每天想到就喝

也可以一次煮多一點 加枸杞也可以

ps.如果水腫可以多喝紅豆水  我是完全沒有腳腫

    可是還是有喝  我的妹妹水腫很嚴重就喝很多有效~


等我狀況穩定後

本來要讓我去兩人的病房

可是我先生心疼我需要好好休息

又剛好樓上國際病房有空房

我們就直接升等上去樓上囉

上次做子宮頸環紮手術也住過

IMG_1756.JPG  

環境很不錯

如果真的想住單人房大家可以考慮住這裡

空間大又乾淨

DSC00047.JPG  

後來我們住了兩天就排到樓下的單人房囉~^^

樓下的單人房就是典雅乾淨

如果不是太要求新穎

我覺得就很夠用了

 

IMG_1840IMG_1842IMG_1843IMG_1844  

不得不推薦一下

彰基的護士真的很用心

例如國際病房的護士曾讓我只有3c.c.的母奶瞬間變20c.c.

雖然很痛

但是隔天就變得很好按摩

還有其他護士都願意幫忙 借我美樂的吸乳器

雖然我也有帶AVENT的手電動單邊也很好用

總是非常感謝彰基的謝醫生時常來關心我

也推薦給大家

還有這裡的護士也都很熱情幫忙

讓我住在這裡很安心

還有時間去聽育兒課程呢^^

後來我又住了三天才轉往順風月子中心

而我的雙Q因為出生只有1910,1930公克

體重不足 所以必須待在保溫箱觀察直到體重滿2500克為止

我們好擔心

每天都從台中衝往彰基送母奶(保冰袋裝滿滿)

看看我們的寶貝

在外面等候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都人手一個保溫袋

真得是很用心呢^^

幸好在一個禮拜後他們也到月子中心陪我囉^^

IMG_1846.JPG  

小Q

IMG_1881.JPG  

IMG_1831.JPG  

大Q  

 


後記:養兒方知父母恩,生了雙Q,才深深了解爸媽的辛苦跟偉大

尤其是媽媽

現在看到媽媽 雖然偶爾還是會鬥嘴一下

但在我心目中 我的媽媽永遠是最棒的

當然  也要感謝我的公公婆婆這段日子以來的照顧

讓我能夠生產無後顧之憂 心中更是滿懷感激

要謝謝的人太多了 那就感謝天吧

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對可愛又健康的雙胞胎妹妹

願她們的人生平安喜樂 .幸福滿滿!

雙Q~爸爸媽媽好愛妳們喔!!^0^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